该怎么去形容@和园 的文字呢?



当我开始阅读她的文字的那一刻起,我便像是被拉进了,另一个她用文字建造起来的世界里。


细密的,柔和的,眷恋缠绵的。

 

像九十月份夏末里的最后一场雨,我站在过道上,透过迷蒙的雨幕,望见了那个半倚靠在车窗旁的你。

 

绿色车厢向着我减速驶来,慢慢的停靠在我正前方。车上的人向我扑涌而来,人头攒动,神情各异。

 

可我依旧站在那里呆呆的望着,手里攥紧了那张到点就离开的车票。

 

我在等待着,等着你向我走来。

 

你的步伐纵容淡定,过道上细蒙的雨丝似断裂的珠链,附着在你肩头柔软的布料间,点缀在你柔顺的发丝间。

 

我们一步步的靠近,嗅到你身上温暖的味道,感受到呼吸的热度,属于另一份安定的气息。

 

即使相遇转瞬即逝,你与我擦肩而过,可当我再次用力呼吸,仿佛还能闻到你掠过的每一寸空气。

 

新鲜的,舒适的,迷人慵懒的。

 

连同恼人的阴雨变得美妙起来,劳累的旅途也变得轻松起来,匆忙的步伐也变得从容起来。

 

 

 

终于能有一小段时间能够静下来慢慢的品读这本期待了很久的书。

 

当我一翻开书页,看到园子的文字时,我那颗原本焦急的心就开始平静下来。这在初初,我在看园子的文字时,也会经常感叹于她文字里间传达出来的那股力量。

 

园子写文喜欢写细节和人物的心理解读。很美好的,很梦幻的,有一种专属于温婉女生的力量。虽然她没有过情爱的阅历,却总能把爱情写的细腻,生动,总是能够戳中人们心里面某一处柔软的地方,对爱产生渴望和期盼的美感。很像是是下雨天,但又有一种莫名的温暖。(我想较准确的形容应该是下雨天里窝在被褥里的感觉吧? (笑)

 

 

阅读真的能够给予人很大的力量。对于这段时间的我来说,确实是像给一个病入膏肓的患者注入的良药剂,让我能在慌乱烦躁中得到一点特殊的慰藉。很荣幸能够收到这份礼物,也很感谢她能够坚持想做一本书留作纪念的想法,并且能把它做出来。(如果觉得应付不过来了也可以继续来找我问有关书本的问题。不用觉得什么不好意思,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拥有下一本


最后就用书里我很喜欢的一段话作为结束吧。


“     我们当然遇见过。

      那个空调坏掉了的琴房,挂在你宿舍门把手上的小蛋糕,躺在我手机收藏夹里的一张模糊的剪影,为了见你一面特地绕的远路都能证明。

     然后它会变成我们相爱的证明。”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Weller | Powered by LOFTER